我的上司=A    老闆=B    老闆娘=C


今天~我依舊在我的新公司默默的當著一個無聲的小職員
然後心裡自我幻想著~明天可以請假嗎(但是我去不到一個月~不好吧~糾結著~但是又好想請假~因為是我生日~哈)

快下班前~A跟我說~他明天不再~他會把我明天要做的事情先交代給我


此時B和C回公司了
A正在交待著我明天要做的事情
忽然間~B喚了A~要A過去
A就跟B說~可以等一下嗎~他先交待完再過去
B就說了~C有話跟我說~要他等一下在交待我
於是~A就去跟B說話了

懷著一顆忐忑的心~等著C呼喚我
但是等著等著~他都沒叫我~於是我只好又開始做剛剛上司要我明天做事情
做了一點~C終於呼喚我了
他把我叫到吃飯的那間(算是會議室吧)


劈頭第一句就說~你就做到今天吧............(我的天阿~是怎樣~正打算開口問WHY)
然後~他給了我一個讓我超級糾結的理由 
因為"你說話太客氣~太有禮貌~這樣客人會有疏離感~因此就不會把案子給我們做"所以只好請你離開
因為其實我們想要的是一個業務~而非業務助理

(OS~我應徵的時候只說業務助理~幫忙行政~連絡~通知~
    再說我第一次打給客戶~不就是您好~我要找XXX~我這裡是XXX公司~敝姓X~
    找到人之後再說~X先生/小姐您好~我這裡是XXX公司~敝姓X~跟您通知XXXXX~再麻煩您了~謝謝~再見----這是A教我的阿
    且客人跟我哈啦~我也是跟他哈啦阿~對方沒跟我哈啦
    那我第一次打給對方難道就跟對方哈啦嗎............)


然後就很大發慈悲的跟我說~你做到今天~但是我會請會計算到月底給你
(OS~你就不能等30號在跟我說嗎~為什麼要在我生日的前一天跟我說呢~WHY~~~~~~~)

等等就直接給你現金~然後你收一收就可以直接走了

然後C就走回辦公室~然後我就跟著他進去辦公室
於是C就說你快關機然後東西收一收"下班了"(一開始的說法)

但是我想各位都會有個習慣吧
就是會放一些免付費&免安裝的小軟體~在使用的PC上吧(如果公司允許的話)
然後我記在刪除那些軟體~
結果C就覺得很久~為什麼還不關機 (是怎樣怕我COPY東西嗎~我又沒拿隨身碟~我也沒開網頁~是有什麼好擔心的....)
然後就喊了A說~你看他為什麼這麼久還不關機~到底是在做什麼~關個機要這麼久~是不是在亂刪什麼
A就問我說我再做什麼~我說~我再刪除我放的一些小軟體~還有我設定的提醒事項
A就沒理我了~但是C就馬上說~在幹麻~(意思是要A跟他解釋我再做什麼)
A回應~我再把東西整理好放好(類似敷衍的話)
C馬上說不用~你要他馬上關機~什麼都不用做~關機就好
A就轉頭跟我說~你快關機~什麼都不用管~有問題我們會再打電話問你~關機就好
  (我心想OX的~最好我會接電話~其實我還是會接~唉我是濫好人)
我說~快弄好了~又拖了幾分鐘
C耐不住了~又叫A看我到底在幹麻~為什麼還不關機 
  (小軟體都開著~我是不用先關閉使用在刪除嗎~一來一往也要時間阿~花不到10分鐘有必要這樣催嗎)
A就馬上轉頭說~關機~不要在碰電腦了 (此時我也有點不爽了~管他的繼續按下垃圾桶~刪除)
C就說他在刪什麼~他把什麼東西刪掉了  (裝死~假裝沒聽到她問~讓A自己去跟他說)
 因為我沒理他~C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就很大聲的說~很感謝你這幾天來的幫忙~趕快收一收"可以走了"

然後我就關機~站起來收東西
走之前~我還是有跟ABC三人說~感謝~再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過~在跟我講離職的時候~最後還有跟我提到說~我無法融入他們的員工群體
喵的~最好是可以融入啦

因為他們那邊吃飯是要去會議室吃(就是我上面提到的)
所以所有人都會在那邊~不論是帶便當的還是出去買的

第一天上班~我就問A說請問這邊哪邊可以吃飯(因為第一天不知道可以帶便當)
A就說~他是帶便當的要我去問其他會出去買飯的
可是~他只帶我認識環境~和介紹了其他人叫什麼~然後就開始工作了 (只在乎~我會不會長久坐下去~要我想離職最好三天內就跟他說)
中午~我想說要去問其他人那邊哪裡可以買飯(例如哪些好吃阿)
但是~我一抬頭~發現都跑光了~只剩下帶便當的
只好自己默默的出去隨便找了一家早餐店(我赫然發現~我挺喜歡在早餐店吃午餐的)

第二天我開心的帶著便當上班去
到了中午~我就問A說請問哪邊可以坐呢
A就說看到空的位置都可以坐阿 (人嘛~都會挑比較熟的人旁邊坐吧~於是我就坐在A的旁邊)
買飯的人回來後~也沒多說什麼就坐下吃飯了
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了兩三天
之後~我就聽到另一組的上司跟A說~你的助理已經連續霸佔了我的位置三天
我就馬上說~對不起~然後馬上往旁邊移了一個位置
另一個帶便當的人就說~這不是XXX的位置嗎~我就說~抱歉
站起來要再換位置~但是對方又說那也是XXX的位置 (喵的~那我到底可以坐哪邊)
此時A才默默的說~我快吃完了~等等讓XXX做我的位置吧

附註:他的位置~和他的員工人數是剛剛好的(不算上我)

那是要我坐在哪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也從頭到尾沒人跟我說他們有固定坐位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也跟我說哪邊都可以坐阿~只要沒人坐的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那我做到別人的位置~也是我的錯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某日中午用餐時~~

((智慧型手機~現在許多人都有吧
對~那間公司只有A和B沒有其他人都是智慧型手機))


有個遊戲~在那公司玩的很瘋~許多同事都在玩
某天有個目前去三個月的同事(D)~看到其他同事都在某款遊戲
他就開心的拿著他的手機去問其他人說你們在玩些什麼阿
其他人就跟他說了遊戲的名稱~D就開心的下載了
然後他就說~是這個嗎~我下載好了唷~那有沒有人要跟我玩阿~
不知道是沒人聽到~還是~.................
其他同事~就一樣是繼續玩他們的~沒有人要理D
然後我就看到D默默的帶著他的手機回到座位上睡覺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午用餐~那間公司的同事習慣是
看報紙~拿手機玩~盯著手機做某些事情(聊天~看新聞等)~不過也是會聊天的
為了融入同事~只要他們聊天
雖然我不能融入他們在聊之前公司員工旅遊等有關公司的話題
但是只要他們聊別的我都盡量接話
可是得到的都是~喔是唷~然後大家就安靜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也許有人會說~你要多跟A聊天阿~不好意思A只要聊私事就會跟我說~現在是上班時間~只有問工作的事情他才會理我
(也許有人會說~你要多跟其他同事聊天阿~不好意思~那間公司很忙~就算在WC遇到大家也是來匆匆去匆匆
(也許有人會說~你早點到公司就有時間聊了阿~不好意思~提早到的不是在睡覺~就是在樓下抽煙聊天~看到我1閉嘴2說早轉移陣地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樣是要我怎麼融入同事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隔天~我生日~因為我已經跟另一個朋友約好要去逛夜市
他遲到了~(不過我知道是公事上的事情~其實我沒生氣)
他來了看到我臉很臭~就說SORRY我不是故意遲到的
我說我知道~因為他是個不遲到的人
我說我臉臭不是因為他遲到~是因為我昨天被FIRE了
因為我之前有跟他提到~29號要跟他說明被FIRE的理由~所以他也沒特別驚訝
只問我原因~我說完後~就說他為什麼不要30號在跟我說呢
好歹~讓我再生日的時候還有工作吧

我朋友就跟我說~我問你唷
如果他在28號跟你說你就做到這個月月底~這樣你會比較開心嗎
因為你已經知道你生日完的隔天~你又失業了~這樣會比較好嗎
我說~坦白說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這樣
因為他說~你29號上班還會開心嗎.....(喵的誰會開心阿~生日前一天被告知你生日後一天就不用再來了)
且~你也不用糾結說~29號你要不要請假阿

聽他說完~講真的~我笑了~開心了~哈
至少~我生日我放假~~~~~雖然是長假 >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la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